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01 20:07:20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周琳) 近日,很多市民咨询,除了不聚集、多居家外,还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近日,哈医大一院的感控小卫士给市民提了几个正确的防护知识。

据感控小卫士表示,日常生活中戴什么样的口罩?对于市民来说,建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在机场火车站,地铁、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的人群,建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者佩戴符合n95、kn95及以上标准的颗粒物防护口罩,不推荐使用活性炭口罩、棉纱口罩和海绵口罩。

另外,如何正确使用口罩?佩戴口罩时,要先检查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撕开外包装后确认金属鼻夹朝上,深色面朝外,上下拉开褶皱,将口鼻下颌完全覆盖,使口罩充分贴合面部。普通人佩戴过的口罩,用后装入塑料袋密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还要及时对手部进行消毒。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