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西风槽过境!长假过后哈尔滨或迎来明显降雨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04 22:48:41


本周哈尔滨市先后受到两个西风槽影响。7日夜间有一个西风槽过境,因位置偏北,全市以多云为主,松花江以北区域可能出现分散性小阵雨。9-10日受西风槽和南来暖湿空气共同影响,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其中尚志、延寿、通河、方正、木兰、依兰、五常雨量可达中雨(10~25mm),主城区及其它区域为小雨(3~10mm)。本周其它时段天气晴好。

气温:4-5日夜间全市最低气温普遍为-1~3℃,北部和东部山区(主城区北部、呼兰、巴彦、木兰、通河、方正、依兰、延寿、尚志、宾县)有霜或霜冻;其它区域有轻霜。6日以后夜间最低气温回升。9日全市最高气温17~20℃,本周其它时段最高气温12~17℃。

风力:本周前期(4-6日)风力普遍不大,夜间至次日凌晨平均风力1~2级,局地易出现雾,能见度低。7日以后风力加大,9-10日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局地可达9级,火险等级增加。

本周天气将给防疫工作带来一定不利影响。一是4-6日夜间到次日上午,局地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雾;二是9-10日受降雨影响,道路湿滑,部分时段能见度低,同时风力较大。三是未来一周昼夜温差大,普遍为10~13℃。请相关部门及防疫人员提前做好防护。4-5日的凌晨哈尔滨市将出现大范围霜或霜冻,对农业有一定影响。9-10日的明显降雨及大风天气将给秋收带来一定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及广大农户提前做好应对措施。7日以后风力加大,9-10日阵风8级左右,请尽量减少或避免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注意关好门窗,请提前加固大棚等农业设施和广告牌、围挡、临时建筑物等设施。同时火险等级逐渐增加,请注意防风防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