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施划泊位、增设标志、严管违停,哈尔滨综合治理道外老城区交通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05 18:37:43

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规范哈市静态交通秩序,特别是针对道外区老城区等周边道路,通过采取施划泊位、增设交通标志、打造微循环道路、严管违法停车等举措综合施策,合理规划道路,挖掘停车资源,引导市民守法出行、规范停车,充分发挥微循环道路疏解分流作用,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针对道外老城区,路网结构复杂,小街小巷较多等特点,进行交通组织优化。10月4日,交警部门在北九道街、南九道街、北十道街、南十道街组织施划100余个停车泊位,每当有新泊位施划完,就会有汽车迫不及待入位停放。同时,交警部门对上述街路进行了交通调整,新增了50余个交通标志,将原来几条道路的双向通行,改为北九道街、南九道街自南向北单向通行,北十道街、南十道街自北向南单向通行,并对单行道沿线实行“两行一停”规划,在道路单侧施划停车泊位,另一侧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

据了解,哈市交警部门在道外巴洛克地区、靖宇地区等老城区共规划了22条单向通行街道,并按照“两行一停”规划原则,在这些道路新增了停车泊位及相关的交通标志。9月份以来,交警部门已施划停车泊位8000余个。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对交通组织进行优化,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强化管理交通秩序。

为营造道外老城区微循环道路良好的静态交通环境。交警道外大队加强管理力度,严格治理违法停车行为,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规范静态交通秩序。   

图片由交警部门提供

10月4日13时许,交警道外大队警力巡逻至南九道街沿线时,发现黑A82Q9*号小轿车违停在路边的禁止停车标志下,使得在正常通行的车辆纷纷绕行通行艰难。交警立刻上前取缔,告知驾驶人可以在单行道右侧新施划的停车泊位中停放车辆,道路左侧是禁止停车的,并责令驾驶人立即驶离。

随后,在同一地点,黑A533P*、黑A4986*、辽AK638*三台车辆因逆行进入南九道街被交警查处。据执勤民警介绍,交警部门对北九道街、南九道街、北十道街、南十道街的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部分驾驶人对更新后的交通标志,还没有适应,仍然按照之前的习惯行驶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该区域的交通秩序管理,引导车辆规范行驶、按位停车。同时提示广大驾驶人,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停放车辆,避免误入单行道逆向行驶,或违法停放车辆,影响其他行驶通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