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全国高血压日 | ​科学管控血压,这些生活细节要注意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08 20:57:36

今天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举行了“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

据哈医大一院终身教授李为民介绍,黑龙江省高血压患者达1080万,针对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仍处于我国较低水平的问题,应积极开展高血压的精细化管理,预防重于治疗。为预防高血压的发生,需限制钠盐摄入、减轻体重、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及保持心理平衡。当血压超过140/90(mmHg)要密切关注,及时控制高血压,保护心脑肾等重要脏器免受损害。

据了解,我国有3.58亿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是引起心血管死亡及脑卒中最重要的原因。黑龙江省地处北方寒地,是高血压病的“重灾区”。专家建议,寒冷季节大家应保暖避寒,调整好工作及生活节奏,健康饮食,规律运动,定期体检,与专业医生一起科学管控好您的血压,护佑您的健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