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88岁老人运动后突发心绞痛,冠脉“搭桥”重获“心”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09 22:07:10


近日,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二病房主任李君权教授带领团队为一位88岁高龄患者成功完成冠脉搭桥手术,使老人重获“心”生。目前已经顺利出院。

图片由医院提供

今年88岁高龄的王大爷(化姓)有高血压病史十多年,平时口服降压药,血压控制得比较稳定。但半个月前,老人运动后突然出现了胸闷、胸痛等典型的心绞痛症状,家人立即给他服用了硝酸甘油,情况有所缓解后,来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检查。由于需要进一步治疗,家人选择来到哈医大二院。

来到哈医大二院后,李君权主任为王大爷进行了全面检查。据他介绍,进一步检查发现王大爷血管狭窄的位置比较特殊,位于前降支起始段,且狭窄部位较长,该部位支架容易引起回旋支和第一对角支的闭塞,因此不建议进行冠脉支架术,需要进行冠脉搭桥手术。

李君权教授强调,冠脉搭桥手术对于科室来说技术已经非常娴熟,但对于88岁高龄患者进行手术,在哈医大二院尚属首例。由于高龄,患者的身体耐受能力、重要脏器的代偿能力和恢复能力较差,对于手术医生、术中麻醉师的麻醉和术后ICU的管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对一家医院综合实力的考量。

经过术前详细地检查以及科室医生反复讨论后,李君权教授团队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以及应对各种意外情况的方案,手术如期举行。在麻醉的护航下,李君权教授带领团队顺利为王大爷完成了冠脉搭桥手术。术后在重症医学科的精心护理下,顺利转回普通病房,目前已经出院回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