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助力提温至20℃!黑龙江省“冬病夏治”完成供热隐患问题54510处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12 16:58:58

12日,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临近供热季,我省供暖“冬病夏治”专项行动进入尾声,各项工程基本结束,共整治完成供热隐患问题54510处,全面保障今冬明春全省供暖,助力提温20℃。

整治完成供热隐患问题54510处 供热隐患问题得到全面整治

据悉,我省市县全力推进供暖“冬病夏治”,紧紧围绕热源、管网、换热站和终端用户,全面推进供热风险隐患和居民供暖问题排查,建立《供热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落实具体责任人,确保逐条整改,逐项销号。截至9月末,全省城镇供暖“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共整治完成供热隐患问题54510处,其中整治热源隐患9400处,整治管网隐患12047处,整治换热站隐患23400处,整治低温用户9663户,大幅消除供热风险隐患和居民供暖问题,保障今冬供暖平稳运行。

供热老旧管网改造1616.6公里 超额完成计划        

结合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作,从2020年起,我省启动实施了全省城镇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三年行动,省级财政连续两年安排抗疫特别国债和一般债券资金共计40多亿元,专项用于供热老旧管网改造,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今年列入全省百大项目强力推进。全省68个市县按照三年行动和年度计划安排,超前谋划、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年度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全面完成。截至9月末,全省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已完工1616.6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全省百大项目1600公里年度计划任务目标。

图片由住建厅提供

解决冷热不均 智慧供暖示范区建设启动

据悉,省政府高度重视城镇智慧供暖工作,2020年,省政府成立全省城镇智慧供暖工作领导小组,今年4月,在富锦市召开了全省县级城市智慧供暖示范项目现场会,对智慧供暖示范区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省级财政给予部分市县一般债券支持,加快推进智慧供暖示范区项目建设。截至9月末,示范区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将在今年12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通过智能化调节,不断优化供热系统配置、降低热能损耗,逐步实现供热系统节能降耗,解决群众供暖不达标和“冷热不均”矛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