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加强针疫苗在哪打?是否需要预约?第三针疫苗目前比较充足 市民可在原接种点接种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13 17:04:28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周琳) 哈尔滨市自10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即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什么样的人群能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去哪接种?接种疫苗是否需要预约?12日,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胡丽楠,她表示,目前该疫苗比较充足,提醒满足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

1、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

2、去哪打?是否需要预约?

市民原则上在原接种点接种,可根据之前的接种记录查询原接种点。具体接种时间、接种情况,可根据公布的接种点电话提前咨询。

3、能否混打加强针?

第三针即加强免疫,现阶段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若市民第一针和第二针接种的是不同厂家的疫苗,原则上应优先使用第二针接种的疫苗进行接种,若遇到第二针相同疫苗无法供应的情况,市民可以接种第一针相同的疫苗。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4、打加强针有哪些禁忌?

部分市民咨询接种第三剂次加强针的接种禁忌。据介绍,市民可参照以往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即可。

胡丽楠提醒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首针的人员尽快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