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领养老金的存折丢了,该如何补办新卡?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13 17:23:59

电子报刊



帮办记者 

问:家住哈市道外区的王先生不慎弄丢了领养老金的存折,他想问该如何补办新卡(更改领取养老金的银行账户)?

答: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就近的市区两级社保经办机构均可办理变更养老金发放账号业务(阿城、呼兰、双城分局领取待遇人员除外)。委托他人代办的,须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申请人的委托书原件(申请人签名并捺手印),到就近的市区两级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变更养老金发放账号业务。业务办结次月即可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首次使用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须本人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原件到哈尔滨银行营业网点开通社保卡的金融功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