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胎儿能接受赠与吗?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13 17:24:24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首席帮办记者李丹) 近日,市民李女士给帮办打来电话:“我怀孕5个月了,公公要赠与未出生的宝宝10万元成长金,并且指定是给孩子上学的钱,我想咨询,胎儿能接受赠与吗?”

黑龙江同长律师事务所徐凌:从法律上对胎儿利益的保护,民法典中进行了明确规定。汲及遗产继承、接受赠与等胎儿利益保护的,即使在孕育中,胎儿也被视为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可以作为继承人和受赠人,不因胎儿的身份受到影响。胎儿因尚未出生,其父母作为法定代理人可以代为继承或接受赠与。同时建议结合事件发生的具体情况咨询专业律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