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51人连续奋战23天!“大白,欢迎你们回家”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14 23:26:19

10月13日晚,哈医大二院支援巴彦县兴隆镇核酸采集的51名队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乘车返回哈尔滨市区,他们将按照规定统一隔离休整。

51人连续奋战23天!“大白,欢迎你们回家”

“兄弟姐妹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亲切地说。据悉,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巴彦县立即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筛查,9月21日,哈医大二院紧急集结来自全院二十多个科室的51名护理人员紧急奔赴巴彦县。

抵达巴彦县后,根据统筹部署,分领任务,哈医大二院核酸采集队的队员们立即开始工作。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队员们的心中就只有一个信念,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任务。大家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面屏,分组奔赴不同的核酸检测点执行任务,还有的队员需要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下村屯、爬楼梯,入户为居民采集核酸。从接到通知撤离时,他们已经在巴彦工作了23天,没有一个人掉队。

51人连续奋战23天!“大白,欢迎你们回家”

图片由医院提供

“正是因为医院作为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才能圆满完成这次任务,感谢领导、同事和家人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平安回家了!”哈医大二院支援巴彦核酸采集队领队、护理部崔丹如是说。

“短短23天是一种特殊的缘分,我们和当地的工作人员在工作配合中产生了浓厚的战友情,我们虽然没有看清过彼此的面容,但还是会感觉很亲切。返回途中,一路警车开道,百姓趴窗眺望,挥手致意,让我感觉格外温暖。”内分泌科一病房护士孙梦乔含泪说道。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周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