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 只要需要,我们就上”,守护耄耋老人的是这些最可爱的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15 09:11:47

9月21日,疫情来袭后,省社会康复医院立即成立了两支百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全力确保来院就诊住院的患者、残疾人和在院康养的近300名平均年龄84岁耄耋老人们的健康安全,实现零感染。为了方便市民少出门,医院及时增加“互联网+”的预约服务,预检分诊和“三区两通道”的设置。

每天休息不到3小时 少喝水成为常态

“ 只要需要,我们就上。”每天只要穿上防护服,少喝水、不吃饭几乎成了省社会康复医院出征医学观察隔离宾馆医护人员的“座右铭”。“隔离宾馆”是让很多人闻而却步的地方,这里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也是间接感染最危险的地方之一。

23日,医院接到香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驰援隔离宾馆的紧急命令,由李雪白、管一潼和尉建带队的两批共11名志愿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到了隔离宾馆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休息不到3个小时,接送被隔离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测量体温、负重消杀、信息收集整理报送、中医巡诊......每天连续不断高强度的工作和任务量,在一张张工作日志上静静的铺开。防护服下,被汗水浸透的衣裳,年轻面庞上深深的印痕,干涩泛红的双眼,不禁让人泪目。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他们选择了勇气和担当。

图片由医院提供

“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 每天重复N遍

检验科全部是女性医护人员,科室负责人陈淑红带领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检验队伍,在多次的抗疫中,她们担负起医院核酸检测窗口、全院职工核酸检测、驰援全市全区核酸检测和多项临检任务。再苦再累,这群年轻的姑娘们从未抱怨过一句,脱下防护服的她们脸上总是洋溢着满足的笑意。在严格检测标准的前提下,不断突破提高采样效率,批量上传检测信息,缩短群众的检测等候时间。

在核酸检测卡点上,“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保持好间距……”同样的话行政后勤志愿值岗的同事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志愿队员全体就这样义无反顾地出现在了医院核酸检测卡点、通道流调执勤点、后勤保障和下沉社区服务的各个角落,尽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一天下来,不少行政志愿队员嗓子哑得都说不出话来。有时遇到焦急排队和不理解的群众,志愿服务人员总是面露理解的微笑,迅速整理好心情,一边耐心地安抚大家情绪、一边尽快地加快检测速度。

在一次又一次的战“疫”中,在省社会康复医院里像“他和他们”一样的同志数不胜数。每一种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每一种耕耘都将有收获,每一份守护都注满了涓涓爱意,正是有许多的“他和他们”才会让“我们”,让这座城坚信金秋依然明媚绚烂。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