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市疾控最新提醒:满6个月需要打新冠疫苗加强针尽快打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16 23:28:51

16日,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德尔塔变异毒株为主要流行毒株。近几个月,国内发生多起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哈市疾控中心在此呼吁市民,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加强的人群尽快进行接种。

据介绍,从全球的角度来说,全球接种新冠疫苗的总剂次已经超过了60亿余次,我们国家已经超过了22亿剂次。国内几轮疫情看,疫苗对预防重症、预防住院、预防死亡方面效果比较显著。哈尔滨市巴彦县这轮疫情,感染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为95.3%,感染者基本上都是轻症和无症状。一方面印证了前一阶段接种工作,同时也说明了新冠疫苗接种者在预防感染、减轻症状方面的保护效果。哈尔滨于10月10日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要结合实际,统筹考虑重大会议、活动等疫情防控需要和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等因素,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同时,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在此,哈市疾控中心倡导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加强的人群尽快进行接种,加快筑牢全市新冠肺炎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周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