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平均降幅56%!第五批国家采集61种药品落地哈尔滨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18 14:16:50

10月20日起,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61种中选药品落地哈尔滨市,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将全面执行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第五批国家采集药品既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系统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也有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这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规模最大的一次,涉及品种数量最多、采购金额最高、注射剂品种占比最高。

此次药品平均降幅56%,最高降幅达98.3%。其中,临床常用治疗消化道溃疡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降幅达96.2%,改善脑组织微循环的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降幅达95.9%,抗肿瘤药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降幅达92%,抗凝药利伐沙班片降幅达98.3%,患者服用此药一年可节省药费9900元。

自2019年12月19日第一批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我市落地开始,目前已经有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5批药品218个品种、省际联盟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2批药品26个品种,以及冠脉支架、冠脉球囊、冠脉导丝、人工晶体4个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累计为我市广大群众节约超过5.5亿元。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显著降低了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极大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下一步,哈市医保局将继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让更多参保患者受益。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周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