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居民反映汇龙外滩首府小区群租房扰民,6处问题群租房已整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19 10:45:23

物业工作人员张贴约谈通知书

道里区住建局: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肖劲彪文/摄) 日前,有市民反映,哈尔滨市汇龙外滩首府小区内有群租房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不符合规定的群租房进行清理。生活报帮办记者从管理部门了解到,6处问题群租房已进行整改。

据汇龙外滩首府小区业主李先生(化名)反映,该小区8号楼有多户业主将房子租给了二房东,之后二房东将三室房屋改为6室对外出租,甚至将厨房都改为了房间,严重违反相关规定。此外,扰民的问题也非常突出,居民经常能听到打闹的声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治。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在8号楼走访了6家群租房后发现,这些群租房的房门都已关闭。

负责该小区的黑龙江省欣汇龙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业主反映和物业工作人员排查发现,汇龙外滩首府群租房有10余家,物业统计后分别报给社区、街道办、执法局、派出所等部门。

18日,据道里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汇龙外滩首府小区内存在的群租房问题,经排查,该小区共发现16处违法违规群租房,经过物业公司劝阻以及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约谈的方式责令改正,现已有6处违法违规群租房行为进行了整改。下一步,物业公司将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道里区执法局,通过劝阻、约谈等方式进行联合执法,共同清除违法违规群租房行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