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离家20余年的90后小伙李鲁克:“只依稀记得家在北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19 10:46:24

寻亲  档案

妈妈的画像

生活报讯 (实习生李雨桐 见习帮办记者王一 首席帮办记者李丹) 近日,李鲁克与帮办记者取得联系,希望通过帮办栏目找到自己的家人,重回家乡。

“我记得家住的离火车站不远,那年因为好奇,我扒上了一列即将开动的火车。当时我看着家越来越远,一会就连影子都看不见了。”李鲁克说,火车在哪儿停,他就在哪儿下,然后呆几天再扒着火车离开,只有继续出发,没有目的地。就这样,他开启了流浪的生活。

他跟着火车去了20多个城市,都没有记忆中家的模样,“我只记得那是一个县城,县城中间有一条河,一旁有一座很大的石头山,山下就是一个火车站,火车站附近有一个菜市场,貌似名字叫龙凤火球菜市场。家里有爷爷、爸爸、妈妈和两个姐姐,我离家时大姐已经结婚,二姐还在上学。爷爷对我特别好,并且爷爷还会吹口哨,是用手捂着嘴,就能够发出声音的那种。”李鲁克能想起来的东西不多,他只记得家里冬天下大雪,屋子里有炕,小时候舔玻璃舌头被冻住过。

2015年,他在郑州第一次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回忆起流浪,李鲁克表示,“我那时候就靠捡别人的剩饭吃,然后捡瓶子去卖,卖了钱买两个馒头充饥,晚上再去火车站睡觉。”李鲁克说,寻找亲人是自小以来,一枚深深埋在心里的种子,现在,他认为目前安稳的生活,就是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谈及以后,李鲁克表示,“想通过更多的媒体,也想拍一些视频,来加大联系到亲人的概率。”他说,只要还活着,只要还记得,就一定要将寻亲这件事进行到底。

寻亲者姓名:李鲁克

寻亲者年龄:26岁左右

家乡特征:冬天下雪,屋里有炕。县城中间有一条河,一旁有一座很大的石头山,山下是一个火车站,火车站附近有一个菜市场,菜市场名字貌似叫做龙凤火球菜市场

寻亲者家庭成员:爷爷,爸爸,妈妈和两个姐姐(二姐上过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