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8岁娃刷卡买电脑能退货吗?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21 10:41:44

生活报讯 (首席帮办记者李丹) 近日,市民张女士给帮办打来电话咨询:“我家孩子8岁,偷偷拿了家里的银行卡到商店买了一个平板电脑,我找到商家想要退货,商家不同意,我咨询了朋友,大家都觉得我家孩子年龄小,她的购买行为应该不作数,我想咨询,遇到这种情况我能不能退货呢?”

黑龙江同长律师事务所徐凌:购买电脑涉及的金额数较大,明显与8岁孩子的年龄、智力不相适应。民法典规定,8岁儿童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没有得到监护人的同意或追认的前提下,不能购买贵重物品。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作出的此行为无效。并且商家应该能明显看出孩子与所作出的行为不相适应,其订立的合同也是无效的,可以找商家要求退货。

同时建议结合事件发生的具体情况咨询专业律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