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下夹树街83号603室居民反映,挨冻两个冬天 如今16℃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22 11:10:12

 

生活报讯 (实习生李雨桐 见习帮办记者王一 首席帮办记者李丹) 近日,家住哈市南岗区下夹树街83号的居民任先生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其住在顶楼603室,有冷山墙,如今室温只有16℃左右,2年多以来,一到冬季室内就特别冷,摸墙壁就像摸铁一样。

“冬天都冻得受不了。”据任先生介绍,下夹树街83号是栋老楼,早先楼顶有一水箱房,现已闲置。“前几年不知道谁去楼顶电焊作业导致失火,水箱房的木质门窗都烧没了,我推测隔热层也已经破损了。”任先生说,下夹树街83号原来供热特别好,自从楼顶水箱房着火后,自己家就没暖和过,室内温度计显示温度为15-16℃,前些年自家靠近水箱房的一侧墙壁也曾出现过被水浸湿的现象。

19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楼的中润物业房管员周子淇,他表示,该楼的防水已经在10月初做完,水箱房内的防水也在督促施工队尽快完工。接到居民反映楼顶隔热层疑似损坏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前去查看了,楼顶的隔热层并没有损坏,虽然水箱房的隔热层确实有裂缝,但水箱房的位置并不在任先生家正上方,对居民家室温没有太大影响。他还表示,下夹树街83号是老楼,采用的是“自下而上”的供热方式,到顶楼时温度已有折损,加上楼下有业主常年不在,已申请停止供热,这些情况都对任先生家室温存在一定影响。周子淇表示,工作人员会去业主家实地测温,并进一步与供暖中心协商,提高室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