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住上暖屋子 又享好空气供暖以来 全省空气优良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25 11:23:10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22日,生活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自我省全面进入供暖期以来,全省各地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为了保障居民住上“暖屋子”同时享受“好空气”,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工信厅等部门要求各地提前安排燃煤供暖锅炉错峰起炉、水泥错峰生产、秸秆禁烧、扬尘管控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供暖期间供热企业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自10月1日起,省生态环境厅启动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市(地)生态环境局专人值班值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严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污染。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加密频次开展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及时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

供暖期前,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对哈尔滨市供热企业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指导帮助企业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同时,省生态环境厅通过采取无人机航拍、现场检查等手段,对哈尔滨市区扬尘管控情况进行抽查,将抽查结果通报给哈尔滨市政府,并要求限时完成整改,以防秋季大风扬尘对居民生活和空气质量的影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