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被2吨重建材砸了,男子左脚肿成“气球”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26 10:52:04

生活报讯 (王甦 高军震 记者周琳) 一男子被近两吨重的重物砸伤左脚,经过检查,为左足粉碎性骨折且伴严重肿胀,有失去左脚的危险。为了保住男子的患足并减少副损伤,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二病区医生采用不切开的闭合经皮手术方式,为患者保住了左脚。

近日,躺在病床上的苏先生看着逐步恢复的左脚,终于露出了微笑。半个月前,苏先生在工地干活时,被近两吨重的建筑材料砸伤了左脚,同事们将他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苏先生脱了鞋后发现左脚已经肿得十分严重,像被吹起来的气球一样。

骨科二病区医生韩克诚接诊后,为苏先生进行了详细的查体,根据影像科检查结果,苏先生被诊断为左足1-5跖骨粉碎性骨折、左内中外楔骨骨折。同时,苏先生的左脚充血肿胀严重,左足皮肤处在坏死的边缘,只能等到消肿以后才能手术。

经过十天的对症治疗后,苏先生左足的肿胀情况减轻,皮肤色泽渐渐好转,但是此时做切开复位手术仍然有很大的风险,并且会影响术后的愈合。为了更快地为苏先生进行治疗,骨科二病区副主任李洪强建议采用经皮手术,避免采用切开手术方式带来的副作用,这样不仅能保护血运,同时可以防止皮肤进一步坏死,术后护理更加方便。术后,苏先生恢复良好且肿胀已基本消除。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