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环卫工辛金艳 皮肤被风刮得生疼 鞋面冻出冰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27 15:59:35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深秋的哈尔滨气温突降,凌晨三点多,道外区清扫保洁二队中队长辛金艳已经在岗位上组织清洁工陆续开始作业了。35年的从业经历,辛金艳深深地体会到室外作业的辛苦,尤其是到了秋季。作业一天,皮肤被秋风刮得生疼,冬季室外清雪,手脚冻得瘙痒难耐。26日,记者走近辛金艳,感受一名普通环卫工的辛苦。

在作业队里,辛金艳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遇到工作上的难事,许多男同事都自愧不如。辛金艳回忆,2013年前后,她带领队员们进行室外清雪作业,连续三天的中到大雪,辛金艳几乎没有睡上一个安稳觉。“那时候,连续作业12小时,身上的雪化了又冻上,脚上的棉鞋冻出了冰壳。”辛金艳带着队员们配合着大型机械清冰雪,快速打通主干街路。市民按时下班回家,辛金艳和队员们却在风雪中坚守。“怎么不累呢?累的时候,双腿都不敢回弯。”虽然累得全身无力,辛金艳却欣慰地告诉记者,看着街路干净、整洁,就像收拾完自家屋子一样,心里老舒坦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