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市民反映废弃绿化带影响通行 问题解决了改为标准十字路口 信号灯即将投用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27 16:01:55

电子报刊


改造前的绿化带影响通行

改造后的路口

信号灯已安装完毕

生活报讯(帮办记者肖劲彪文/摄) 日前,有市民反映,哈市南岗区王岗大街与中兴左街交口有一条废弃的绿化带,影响车辆出行。生活报帮办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条废弃的绿化带已被拆除,改为标准的十字路口,目前信号灯已安装完毕,即将投入使用。

日前,据市民孙先生反映,王岗大街与中兴左街交口处有一条废弃绿化带,导致该路口并不标准,车辆都在绿化带前端进行调头并与直行车辆混行,并且由于该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早晚高峰时易造成堵车。此外,王岗大街上车辆多、速度快,没有人行过街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安装信号灯。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王岗大街上的绿化带将中兴左街堵死,王岗大街与中兴左街交叉口改造的规划方案已获得批准。规划方案将绿化带取消,改造后,此处将成为一个标准的十字路口。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工作人员也表示,待此处路口绿化带取消,恢复平面交叉后,交警部门将配合建设单位实施信号灯建设,合理规划行人及车辆通行。经过相关部门的多方协调,该路口于“十一”期间进行了施工改造。

2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十字路口中间的废弃绿化带已拆除,路中间已铺上了黑色的沥青,车辆和行人信号灯已经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试中。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信号灯即将投入使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