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安定街20号小区400平方米私建车库占消防通道街道办:最快下周拆除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28 15:34:37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帮办记者梁晨文/摄) 近日,生活报帮办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反映,道里区安定街20号小区的消防通道被哈尔滨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占用,违法建成单位自用的车库,面积达400平方米。

单位车库建在小区院里 挡住消防通道

记者来到安定街20号小区,见到居民所说的车库。居民介绍,小区的消防通道被哈尔滨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占用,私建成车库,车库面积达400平方米。

记者绕到车库后方发现,车库后面是一面3米多高的白墙,白墙正好挡在了安定街20号小区1、2、3单元门前。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车库把消防通道挡得严严实实,根本过不去人。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

居民戚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多次找到市规划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调取出了1988年审批的建筑申请书,文件上标明按照防火要求哈尔滨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可建造6m*5m=30㎡、高3米的发电机房。“审批的发电机房,只有30平方米,但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压根没按审批建,直接建成了自用的车库,并将该区域封闭起来。为了糊弄居民,他们还伪造了一份审批文件。这份审批文件,我在市相关部门根本查不到,而且上面‘同意’二字后面根本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的签名,验收一栏至今仍是空白的,很明显这就是一份伪造的审批文件。”戚先生表示。

街道办:最快下周拆除

记者随后联系到小区所属辖区安静街道办事处。

据城管科科长林森介绍,哈尔滨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的这个车库已经建了30余年。“1988年的审批手续上面,清晰地写着6m*5m=30㎡的发电机房,但现在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说他们在1994年进行了第二次审批,审批结果为现在的车库位置,但这次审批的手续在规划局和住建局都查不到,真实性无法判断。”

对于目前车库是否占用了小区消防通道的问题,林森表示消防部门已认定该车库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前几天,区消防支队已来人到现场进行了勘察,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及通过居民和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提供的材料判断,该车库确实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由于近期市公路事业管理中心领导不在,我们已与其约好在29日进行见面并告知要拆除车库的通知。限期3天内自行拆除,如无法自行拆除将由区执法中队进行拆除工作。”对于车库最晚下周就将被拆除的问题,林森给与了肯定的答复。

这个困扰安定街20号小区居民30余年的问题如今终于有了眉目,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