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中华巴洛克街区三期改造启动记忆街巷、美食家乡、时尚秀场 打造“沉浸式、体验感和故事性”主题文化街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10 10:34:18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8日,记者从哈尔滨城投集团获悉,按照“先征后修”“修改同步”的原则,道外区与哈市城投集团正式启动中华巴洛克三期改造工程,推动年底前形成实物工作量。

据悉,中华巴洛克三期改造项目西起北头道街,东至十道街,南起丰润街,北至升平街、地灵街,占地面积19.02公顷,总投资约23亿元。主要包括征收及建筑修复工程和改造工程。改造工程遵循“弘扬文化、风貌保护、改善民生、有机更新”的基本思路,将全面整合历史、文化、旅游、商业、交通五种资源,打造风貌保护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业服务中心、立体交通中心和公共开放街区“四中心一开放”格局,将建筑与文化及东、西方美学完美融合,使历史老街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情怀之作”“典范之作”“共赢之作”。

道外区按照“整体保护、活化利用、改善风貌”原则,对地块内历史建筑分级分类进行保护,实现“征收一批、修缮一批、移交一批、运营一批”,在“留”的基础上做好“修”和“用”,将历史风貌保护、城市功能完善和空间环境品质提升有机结合,将城市文化、历史底蕴嵌入新的城市空间。哈市城投集团将加快中华巴洛克街区三期更新改造,优化升级区域道路以及地下管线,开发商业文化圈、传承与发扬历史文化,瞄准“记忆街巷、美食家乡、时尚秀场、乐活天堂”功能定位,打造“沉浸式、体验感和故事性”主题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后的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将实现历史文物、餐厅、酒吧、咖啡屋、民宿、创客空间、绿化小品、步行街等要素的科学有效整合,构建“一横十三纵”街巷与大型商业百货、亲子中心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城市商业体系,推动休闲、购物、文创、曲艺等产业集聚,打造新型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推进街区商旅文融合发展,使其成为哈尔滨城市会客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