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哈市完成69370株树木清理工作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12 15:57:05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史天一文/摄) 生活报记者11日从哈市园林部门获悉,哈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数据显示,自7日降雪以来,全市共对倒伏树木6832株、断枝62538株进行了处理。目前,已完成清理69370株。

11日10时许,生活报记者来到哈市河山街看到,一辆园林高空作业车正在施工作业。据道里区园林管理局绿化养护中心宋洪岩介绍,折枝的大树是有着30年树龄的杨树,由于枝杈折损严重,需要园林工人即刻作业,“冻雨后,冰溜将树枝压断,我们派工人乘坐高空作业车,利用油锯伐除折枝的部分,地面上的工人再用油锯切割残枝,最后装车拉运。”

24小时随时在岗作业的宋洪岩告诉生活报记者,从8日15时许到岗,截至11日10时许,他和小组内10多名工人已经处理了50余条街路的树木,“长时间托举10公斤重的油锯,大家上肢已经酸胀,有的人抬胳膊的高度只能达到正常高度的一半。”道里区园林管理局局长徐莉告诉记者,接到抢险任务后,他们共计派出5000余名作业工人参与工作,人机结合作业,人歇机不歇,以便最快清除出行路障。

“人多力量大,多一份力量就少一分危险。”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搓了搓冻红的手,继续向车上搬运着树枝。11日上午,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由局领导亲自带队,抽调各驻街执法中队精干执法力量,协助区园林部门对绿地内的倾斜树枝进行修剪搬运。记者来到南勋街和十四道街交叉地带,平时这里人流、车流量较大,暴雪过后,绿地内多棵树的枝杈出现倾斜、倒伏。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们协同园林部门,将修剪下来裹着冰雪的树枝运走。

截至目前,道外执法局共出动人员700余人次,出动车辆100余台次,协助清理倒伏树枝200余处,动员临街商户清除门前积雪380余处,劝导市民离开折枝、断枝危险区域及园林消防部门作业区域共计1200余处;南岗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巡查街路400余条,动员临街商户万余家自扫门前雪,消除牌匾隐患90处,发现街路断树残枝现象537余处,执法人员现场处置268处,剩余点位第一时间推送给园林部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