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东北林大等助力抗疫两分钟快速识别患者肺部病灶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27 14:47:31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近日,东北林大教师团队等研发的新冠肺炎自动标注系统被推广应用,实现两分钟快速识别患者肺部器官和病灶,时间效率提升30倍。

为助力抗击疫情,辅助医生对患者病情进行有效诊断和治疗,由东北林大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邱兆文教授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合作,成功研发出“新冠肺炎在线建模平台”软件,并已部署到云平台投入应用,可实现两分钟内患者肺部器官和病灶的快速识别,时间效率提升30倍。

医生在云平台上登录后,将患者的多期肺部CT数据压缩成一个文件上传,云平台将对上传的数据自动解压缩。医生选中要自动建模的数据点击运行,两分钟后即可查看3D分析结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