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牡丹江长安新城150多户还没供暖”后续至今依旧未开栓 区政府承诺本周供热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26 16:18:17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实习生崔浩男 石金刚 记者王萌文/摄) 20日,本报报道了牡丹江市长安新城小区尚未开栓供热一事。近日,全省普遍降雪,气温下降,小区现在供热了吗?24日,生活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进行回访。

居民家室温只有11℃左右

24日,牡丹江刚下过大雪,道路上都是厚厚的雪堆,比起前几天,温度下降不少。记者首先来到上次采访的美发厅,发现屋里客人很少,员工都穿着羽绒服,一打听才知道,至今依然没有供热,美发厅还断电了。店主表示:“客人来了没法用水,一洗头就感冒,染烫都做不了。”

在15楼居民刘女士家,记者看到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1℃。记者采访时,她刚刚外出回来。她告诉记者,11℃是这两天的最高温度,因为顶楼阳光充足,要是楼下不开供暖设备的话,温度更低。在5楼的一户居民家,记者实测温度为12℃。有居民表示,有人为了省电,白天就去逛商场取暖,晚上睡觉的时候穿着羽绒服盖被。

老楼回迁后居民挨冻3年

“这个楼虽然叫小区,实际上只有这一栋。”居民刘先生向记者介绍,原本这里是一栋4层的老楼,后来拆旧盖新,把原来的居民安置到了原地建起的新楼里,也就是现在的长安新城。回迁户有四十多户,是3年前回迁的。“周边的建成区都是集中供热,我们没动迁的时候也是集中供热,可是回迁后却变成了电热锅炉。”居民们表示,回迁的第一年就遭遇了暖气不热的寒冬。“在北方电热锅炉根本就不好使,屋里和不供暖也差不多。”刘先生介绍:“实际最低温7-8℃,电热锅炉还不常供,我家为了取暖自己买了个燃气锅炉。”

“这次并网是我们连年挨冻的无奈之举,可是谁又想到施工期拖了。”为何长安新城小区此前采用电供的方式?是哪个部门审批的?并网工期安排为何滞后?居民们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听说供热户数少,如果并网的话投入大,所以此前由开发商自己的物业进行电供。此外,还有居民表示,该楼至今还未正式验收。

区政府初步承诺本周供热

记者了解到,今年当地政府垫资改造并网,具体实施单位是东安区政府和区房屋征收实施中心。就长安新城小区未供暖的问题,生活报记者于22日、23日,将情况提交给了区政府和区房屋征收实施中心。24日,东安区政府的一位负责人对此事进行了答复:长安新城小区2019年开始入住,小区实行电供暖,入住后居民申请并入大网供热。区政府高度重视此事,一方面积极争取改造资金政策;另一方面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加快推进设计和施工。鉴于解决该问题需要完成并网手续、购置供热设备、进行设计招标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设备运输到货时间难以保证。此间,对居民进行了意见征求,居民表示今年无论多晚都要并网供热,有困难可以克服。目前,经过共同努力,并网换热设备已经运到,并网工作正在加速推进,施工队伍24小时工作,本周即可大网供热。

对于居民反映该小区未经验收就进户的问题,牡丹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部门合并职能重划,目前暂不知道谁来答复,需要局领导联席会议确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