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冰雪之约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28 11:27:34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五班 陈渔

秋姑娘刚刚恋恋不舍地离开,一朵朵白色的雪花小精灵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人间,落在地上的雪花铺成了一条通向冬天大门的地毯,冬天的脚步已经走近。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开始了无比梦幻的“冬季嘉年华”。

你看,树梢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晶,房檐上结满了长短不一的冰锥,像一颗颗亮晶晶的宝石。大地银装素裹,像是被雪娃娃穿上了一件大衣。风吹过树梢,树上的积雪落下来,如同洒落的钻石一般,孩子们努力把他们拾起来滚成雪球,希望能堆成一个漂亮的雪人!最特别的是,今年的一场冻雨,给路边的小树创造了一个新的形象:树上到处散发着光点,走进一瞧才发现原来是冻雨包裹在了树枝上,像大自然的雪糕一样,难道这是送给哈尔滨的新“特产”吗?

虽然有这些美景,但是在我们的游玩过程中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加油!加油!小心不要把雪撒出来哟!”伴随着小朋友们互相加油鼓劲的喊声,一个迷你雪滑梯就建好了!我们立刻上去试玩,我左右手抓住滑梯上的冰块,两只脚蹬在滑梯上,我的朋友把雪橇递给我,结果我还没有坐稳,雪橇就带着我人仰马翻地滑了下去!于是,我和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每一个冬天,我都会下去滑雪滑梯、滚雪球,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我和冰雪的约定。在这个“冰冻时光”,让我们好好感受一下冰城的美丽吧!

教师点评:小作者用清新的笔触,真挚的情感,抒发着对家乡冬季的期盼和喜欢,内容递进,层次清晰,语言优美,把童年最美好的感受融入到对大自然的拥抱当中。(班主任 孙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