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骑电动车翻车,68岁男子高位截瘫!他们帮其双腿恢复知觉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30 13:19:10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谢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一定要把救治我的医生、护士都用手机记录下来……”68岁的张先生哽咽着对哈医大四院的医护人员说。

原来,前不久,张先生骑电动车不慎翻车,伤及颈部导致高位截瘫,大小便难以自理,在当地医院保守治疗了一周,发现四肢无法活动等症状未有任何改善,反而出现呼吸困难、发热等并发症,他慌了,经家属多方打听,几经周折来到哈医大四院就诊。

哈医大四院神经外科三病房任付宾主治医师仔细检查后,考虑到张先生的病情不能再耽搁了,便与王雪峰主任团队迅速讨论,制定出最适合张先生的手术方案。在麻醉医师及手术护士的协助下,由任付宾急诊主刀为张先生实施了颈后路单开门椎管扩大减压及椎管成型内固定术,手术历时近3个小时,成功完成。

术后当天,张先生呼吸困难的症状明显改善,双上肢肌力恢复至2级,双下肢肌力也恢复近3级,并且张先生自己感觉下肢终于有了感觉,一周多的时间,张先生饱受肩部以下没有任何感觉的痛苦与恐惧,此时他激动地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