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供热维修人员郑强:冒险抢修漏点 热水打湿衣裤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03 11:09:29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11月22日晚,哈投集团香坊供热公司第七运营部维修组长郑强下班回家,路上接到了工作群中的巡查通报称,阳光绿景小区二级网低区失压水箱一直在补水,郑强断定供热管线出现了漏点,他立即赶回工作岗位,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漏点被修复了,周边居民的供热没有受到影响。

据了解,事发当晚,郑强带领维修班组对各地沟井展开排查,巡查到1号楼地沟井时,发现里面烟雾缭绕,他立刻关断阀门,顺管道爬进狭小的空间。管线因年久老化出现漏点,大量热水涌出,导致管线周边雾气腾腾,如不及时抢修势必影响正常采暖。郑强主动跳进地沟,全然不顾管道中的热水,水花当即打透棉衣棉裤,他冒险进行高温高压作业。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急抢修,终于堵住了管线漏点。此时的郑强,从头到脚如同水洗一般,浑身冒热气,衣服也被冻得僵硬。尽管如此,每当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时,郑强总会冲在最前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