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电梯还没安上古香街居民起诉“鑫宝龙”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07 18:18:09


生活报讯 (石金刚 崔浩男 帮办记者王萌文/摄) 鑫宝龙电梯安装工程多次违约,迟迟未能完工,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古香街30号楼的居民将该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解除合同。

该项目是政府补贴的惠民工程,每部电梯政府补贴20万元,其余由居民自筹,为老小区居民楼安装电梯。

80天的工期 两年还没完成

今年8月,本报刊发了关于哈市多个小区电梯安装停工的报道。据居民反映,古香街30号楼的电梯至今仍未安装完毕。

居民戴凤龙告诉生活报记者,从上次被报道之后到现在,小区的电梯安装情况没什么变化,只是电梯下面原来碎掉的玻璃换上了新的。去年电梯建成了钢架结构,今年一年电梯只装上了玻璃,而且还有部分位置缺少玻璃,顶端的封顶也没完全建好。

据戴凤龙介绍,古香街30号楼的电梯修建工程是由黑龙江省鑫宝龙电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造的。2019年12月7日,小区居民与鑫宝龙公司签订了合同。合同里规定本工程工期为80天,但时至今日电梯仍未安装完毕。两年来,戴凤龙多次联系鑫宝龙公司,希望尽快完成工程,但“鑫宝龙公司总是应付和搪塞”。

据戴凤龙讲,这个电梯安装工程所需的全部资金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这里所有的业主交费23万元,另一部分是政府补贴20万元。目前,业主个人的23万元已全部支付给了鑫宝龙公司,政府补贴的20万元需要在工程完成验收后,经业主签字才能支付。

面对维权难 居民寻求司法介入

今年12月5日,记者向古香街30号楼的居民了解到,电梯到现在还没安装上,他们已经寻求司法介入,打算通过诉讼解决这场纠纷。

居民们告诉生活报记者,11月初,他们按照法院的要求,选出两名集体诉讼授权代表。11月29日,两名授权代表向香坊区法院递交起诉书,法院已经受理,审限为6个月,居民正在等待开庭。

居民张先生说:“等了这么长时间,终于要见亮了。”据介绍,居民的诉讼请求是要求与鑫宝龙公司解除合同。

哈尔滨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支持司法介入解决。该负责人说,居民与鑫宝龙公司之间是民事法律关系,主管部门缺少监管手段,也没有管理职能,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司法解决。

哈尔滨市住建局已向各区住建局下发风险提示函,要求各区住建局指导街道办事处,对拟加装电梯的相关业主给予风险提示,告知广大业主防范鑫宝龙公司出现的相关问题;并将该公司履约不力的问题向市场监督部门进行通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