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线上开药 线下手术 七旬大娘急性眼疾好了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13 12:14:44

生活报讯 (周汐遥 孙云端 记者周琳) 年初,家住巴彦县年近七旬的李大娘由于眼睛经常有胀痛的感觉来到哈医大一院就诊,被诊断为双眼闭角型青光眼。由于家庭原因,李大娘选择继续观察。一天半夜,李大娘右眼突然剧痛难忍,视力急剧下降,并伴有头痛呕吐等症状。因家在外地等原因她无法到医院现场就诊,家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哈医大一院互联网医院找到了眼科主任医师杨洪滨。

医生通过互联网医院就诊平台了解李大娘的病情后,诊断出李大娘的病症属于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大发作。这类眼疾发病凶险,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如不及时诊治,高眼压将会造成视力不可逆转的损害。医生通过互联网平台对症开方,并耐心细致讲解药品的使用方法、用量以及日常护理注意事项。很快,李大娘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眼痛头痛症状有了很大缓解,右眼视力迅速恢复。待李大娘方便现场就医时,医生为李大娘制定了手术方案,采取了青光眼联合白内障手术。术后,李大娘的眼压得到了有效控制,她终于舒展了眉头,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医生杨洪滨介绍说:“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是眼科领域的急症,治疗需要争分夺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互联网医院为眼科急症院前急救提供了很好的救助平台。同时,互联网医院在眼科慢性病随访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中与传统医疗互为补充,凸显了互联网+医疗模式的数字化优势。”

据了解,这样的网络就医还有很多,李大娘是其中一件。互联网门诊有52位眼科医生在线出诊,互联网门诊眼科就诊患者达2000余人次。大家可通过发消息、发图片或视频方式与医生护士交流,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就诊。适用于疾病咨询、眼睑疾病诊治、或眼科检查结果齐全想让医生指导治疗的患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