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哈工程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技术成果应用于“雪龙”2号破冰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14 11:08:59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记者从哈工程大学获悉,近日,哈工程极地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韩端锋教授牵头申报的“极地环境载荷及其与海洋结构物的耦合特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这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洋工程学科批复的第二个重大项目。团队相关技术成果应用于“雪龙”2号破冰船上。

据介绍,项目成果将填补国内外海冰材料跨尺度研究的空白,为我国极地海洋结构物设计研发及安全运行保障提供科学有效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支撑。项目共设5个课题,韩端锋为项目总负责人和“水下航行体垂直破冰能力预报方法”课题负责人,船舶工程学院倪宝玉教授为“极区风浪流与海冰相互作用机理”课题负责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