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女子四肢无力,20年没治好竟是得了少年型脊髓性肌萎缩症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0 10:08:44

生活报讯 (田为 曹玥 记者周琳) 近日,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肖兴军教授团队利用神经肌肉病理诊断技术平台,为一名肌肉疾病的女子进行了精准诊断,使女子得到有效治疗。

今年40岁的刘女士患有神经肌肉疾病,但是一直找不到病因,虽然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一直积极治疗,但病情却丝毫不见起色,她渐渐失去了治疗的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女士越来越感觉到四肢无力,肌肉萎缩,生活逐渐不能自理。

最近,刘女士听说哈医大二院建立了神经肌肉病理诊断技术平台可以精准诊断肌病,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二病房住院诊治。

肖兴军了解到情况后,在骨外科的协助下为刘女士进行了骨骼肌活检。取得刘女士骨骼肌活检后,肖兴军带领团队进行了冰冻切片系列特染,最终得出,刘女士所患疾病为少年型脊髓性肌萎缩症。目前,刘女士仍在治疗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