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厨房下水堵多年难坏居民 记者协调4天,终于通了!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3 11:01:21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王伟健 记者黄迎峰文/摄)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辽阳街68号友联小区C栋2单元的居民们向生活报记者反映,多年来3门一侧的厨房下水经常堵,去年12月27日起严重堵塞,“与物业沟通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元旦佳节也无法在家做饭用水,十分苦恼。现在眼看就要过年了,希望记者能帮忙解决这个难题。”

第一天

查看现场疑是私改导致 恢复后还是堵

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生活报记者来到该小区2单元李女士家中看到,厨房的手盆已经完全堵住。李女士说:“我们3门这一侧的住户目前都无法使用厨房下水,5楼以上的住户只要一使用厨房下水,5楼住户就会往出返水。”

居民王先生表示,“拨打12345市长热线后,哈尔滨物业集团经查询,该问题是在物业服务中心管辖范围内,怀疑是3楼住户私自改造厨房下水管线造成的。”

随后,生活报记者拨通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的杨站长电话,杨站长告诉记者:“接到业主来电后,我们第一时间上门排查,发现3楼住户私自更改了厨房下水,当时怀疑是这个情况所致,3楼业主改回来后还是堵。我们将这个情况汇报给了上级公司,上级公司将责成清掏公司进行疏通。”杨站长表示,一会还会去居民家再次查找原因。

当日18时许,杨站长在友联小区C栋二单元检修现场联系记者,“厨房下水检修口在二楼,但住户是租户,需经房主同意,目前租户和物业正在积极同房主沟通,稍后有进一步情况我再联系您。”杨站长说。

19时许,生活报记者了解到,维修人员已打开二楼下水检修口,发现了大量积水,异味很大,工人多次疏通未果。电话中,杨站长告诉记者,“可能1楼的下水主杠堵住了,也可能楼上也存在堵点,两边一起来的。”据杨站长介绍,该单元情况较为特殊,因长期返水,二楼住户已将厨房下水封死,三楼刚刚装修将管线同卫生间粗杠直连,4楼空着,6楼和7楼下水能正常使用,但用多少水就在5楼返多少。经过沟通,6、7层的业主暂时不使用厨房下水。“我们先同一楼业主沟通,因为下水主杠在1楼,还是天杠,工作难度较大,而1楼业主不在此居住,我们需要和他协调开门时间。”

第二天

联系1楼业主 约好查看管道

次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杨站长,杨站长表示已经同1楼业主取得联系,物业将协调公司工程师傅约好时间尽快前来处理。

第三天

发现主杠已堵死 申请更换

第三天上午,生活报记者了解到,维修人员将主杠包裹一层伴热带,加热试一试效果。下午,杨站长联系记者并回复:“主杠里面已经堵死了,我们和公司申请更换主杠解决该问题。”

第四天

更换主杠 下水通了

第四天,生活报记者又一次和杨站长取得联系,“我们正在更换,但是难度较大,我们加班加点争取早点弄完。”当天下午,杨站长告知记者,主杠已更换完毕,等今晚业主回家后进行测试。

当日17时许,5楼居民张女士向生活报记者反馈:“厨房下水现在通畅了,不返水也没有异味了。”张女士多次向生活报表示感谢,“困扰我们这么久的下水堵塞问题,在记者的协调帮助下,终于得到了解决。”随后,记者又询问6楼7楼居民,两位居民均表示没有问题,“谢谢生活报为老百姓解决这些糟心的问题,我们终于可以在家洗菜做饭、正常用水、正常生活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