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组团无偿献血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4 10:07:40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文/摄) 8日上午10时,8名生活报青年志愿者们在哈市南岗区博物馆附近的献血屋集合组团献血。据悉,本次献血活动中,有七人成功献血,共献血2600毫升。

“献血者在献血前一天和当天早晨禁食鸡、鸭、鱼、肉、蛋、奶、豆制品等高脂肪食物,应食清淡饮食,但不要空腹献血。前一天多饮水,当日吃早餐,不得空腹献血……”1月7日,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的献血群里,志愿者王海燕就开始为大家做献血前的科普,并为大家加油打气。

8日早晨,志愿者们冒着严寒,都提前来到了集合点。在现场生活报记者看到,志愿者们说说笑笑间,纷纷聊起自己的献血经验。领队王海燕和记者说,“像我和李亚萍、孙福新和冯彦萍都献过两次了,赵明珠他们几个是第一次。”此次共有八名志愿者前来献血,但是经过检查,只有七人成功献血,共计2600毫升。

没有献血成功的志愿者林萍在现场一直为其他志愿者拍照,“这次不行,我下次再来!”当记者问她献血不成功是否遗憾时,她积极地告诉记者,以后还会参与。

“寒冬热血暖冰城,点滴大爱济苍生。唤得众人同心走,公益路上永前行。”感受到生活报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后,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王立新副主任特意写了一首赞美小诗,为志愿者们点赞!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