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快乐打扫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6 11:03:33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二年十一班 刘易方

我从小就喜欢帮外婆做家务。做家务使我很快乐,但也遇到了很多麻烦。

就说扫地吧,我一不小心把水泼到地板上,这时正好要扫地,不管我怎样挥舞扫帚,使劲地“打”纸屑,它们总是不乖乖“排队”,在“水上乐园”玩个不停。我只好低下头、弓着背、弯下腰,一个一个地把纸屑“请”进垃圾桶。

纸屑们弄好了,但灰尘们又不听话了。我一扫,它们就往上轻轻一跳,在空中边转圈边仿佛是在对着我做鬼脸,冲着我调皮地说:“捉不到!哈哈!”我拿它们没办法了,只好耐心地等待,等它们落下来,才能乖乖听我处置。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做家务不仅锻炼了身体,我还学会了遇到困难要勤于思考,方能解决问题。想到外婆每天要做那么多家务,多辛苦啊!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动起手来,帮助家人分担家务吧!

教师点评:刘易方同学的文章像一条缓缓而流的小溪,清秀,流畅。语言得体富有浪漫色彩,文笔优美,文脉畅通,感情真挚细腻,具有个人风格。愿你在写作路上继续采撷生活中的朵朵浪花,让自己的风格更趋完善!(班主任 孙冰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