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美!这群老人张开“双翼”冰上飞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6 11:05:50


团员排成长队“振翅欲飞”

两位老人跳起“双人舞”


龙头新闻见习记者刘振宇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各类冰上活动日益增多,哈尔滨轮滑舞团的老人们也走上冰场,尽情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

他们被称为“冰上天鹅”

来到哈尔滨大剧院旁的冰场,经常能看到哈尔滨轮滑舞团的团员在滑行时伏低身体,高高扬起双手。他们时而拉成长队,时而几人一组摆出队形,好似在湖面飞行的“天鹅”;团中高手,还能在摆出造型时单足滑行,令人啧啧称奇。有同来锻炼的滑冰爱好者为他们取了个形象外号:“冰上天鹅”。

团员们普遍已经退休,平均年龄超过50岁。团长鲍海莲告诉记者,他们都有冰雪情结,但年轻时忙于工作,退休后才抽出时间追求爱好。“团员之前互不相识,是冰雪将我们连接到一起。哈尔滨素有‘天鹅颈上的一颗明珠’之称,因此我们摆出这样的造型。”

团中高手云集

2021年12月27日,在由哈尔滨市体育局指导、香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香坊区冰雪协会承办的“迎冬奥”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百日系列活动“大众滑冰争霸赛”中,哈尔滨轮滑舞团共有20名参赛成员获得本组项目前五名,团员李林、任志龙还包揽了老年男子500米乙组比赛的前两名。

在比赛现场,当团员李志明获得老年男子1500米比赛乙组冠军后,他打起“哈尔滨轮滑舞团”的大旗,队友们举起“喜迎2022冬奥”的标语,缓缓绕场滑行,为这场比赛,增添了一抹“夕阳”风采。

用热情和行动点燃冬奥

鲍海莲表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团员们自觉加练,冬天练习滑冰并积极参加各项滑冰比赛,希望能用自己在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为中国选手加油鼓劲。

李志明说:“距北京冬奥会已经不远了,虽然不能上场为国争光,但我们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维护冰场,教授初学者滑冰,为冰上运动发扬壮大而献力!希望能用我们的热情点燃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