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我的冬奥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27 11:12:51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5年18班 刘维扬

2022年2月4日晚8点,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时隔14年,北京再次汇聚了世界的目光,成为全世界第一座“双奥之城”!

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号召全世界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更团结”的最好诠释。

在这次冬奥会中,苏翊鸣、谷爱凌、武大靖等运动健儿不怕输、不服输,在领奖台上获得了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他们在训练场上艰苦训练,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终于实现了梦想,也为祖国争得了荣光,正所谓“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

在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和带动下,三亿人参加了冰雪运动,我在观看比赛的时候,也对其中的冰雪项目产生了兴趣,虽然我并没有参加过很多冰雪运动,但是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参与到其中,学习冰雪运动技巧,为我国的冰雪运动做出贡献。

走进2022年冬奥会的北京时间,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故事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见证精彩,一起拥抱美好未来!

教师点评:小作者通过描写亲身观看“家门口的奥运”经历和由此产生的感受,表达了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运动健儿的赞美,从中透露着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文章结构清晰,奥林匹克精神主线贯穿始终,首尾巧妙呼应,是篇佳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