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秸秆 将采取“现场核实+抽查复核”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07 10:29:13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日前,黑龙江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地各单位严格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地各单位要紧盯山坡地、低洼积水地块、狭窄地块、浅土层无法深翻等特殊地形,紧盯秸秆未离田、已还田未深翻、根茬及残余物未清理等特殊地块,加快完成秸秆离田、还田任务目标和根茬、残余物清理,确保春耕生产不受影响,坚决避免因露天焚烧秸秆导致环境空气质量恶化问题。

在2022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期间,我省对热异常点将采取“现场核实+抽查复核”方式开展,一级网格每日对不少于50%的热异常点进行核实,其余热异常点由二级网格进行核实,严禁三、四级网格进行现场核实。同时,一级网格对二级网格核实热异常点20%点位进行抽查复核,核实复核结果严格按照《2021-2022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督查工作方案》要求报送。此外,省纪委监委还将全程介入监督,对于核实复核工作中的弄虚作假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