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松北区一公交站与地铁口间人行道被刨开 道路泥泞 市民换乘“寸步难行”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7 10:27:06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栾德谦文/摄) 近日,有多位冰城市民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松北区北岸明珠公交站与地铁2号线世茂大道站出口间的一段人行道被刨开,导致附近居民出行困难。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2号线开通后,很多人都从北岸明珠公交站到地铁2号线世茂大道站换乘,刨开的地方在旁边工地围挡的外面,开始以为工程干完就会恢复,但现在刨开的人行道没人管了。”16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处泥泞路段大约要走40多步。现场一位路过市民告诉记者:“好像春节期间就刨开了,之后一直没恢复。现在行人只能在电动车道走,路边有停放车辆的话,就只能到车行道走几步,绕过去才能到地铁口。前两天下雪,路坑坑包包还很滑,更不敢走。”此外,一名地铁保洁工作人员也表示:“这里原来是地砖人行道,后来被刨开了。给清洁工作也带来很多麻烦,市民踩到泥进站,地垫更容易脏,也会给地铁口上的玻璃带来更多灰尘,清理特别不便。”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松北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已派人前往现场了解情况。18时30分许,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经现场踏查,此处为地铁建设时的临时占用用地,但其在占用期间,北岸明珠开发商也在此占用。鉴于此,我局约地铁部门到现场确认,请其与北岸明珠协商由谁来恢复此路段人行道设施。我局将首先督促两个单位确定责任、抓紧补建,如果两个单位不落实此事,我局再研究措施,确保设施完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