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首批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事项清单出炉 开旅馆、办学校审批更迅速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5 11:12:30

扫码看详情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事项清单(第一批)出炉,开旅馆、办民办学校等事项实行行政审批承诺制,可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据悉,我省第一批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事项清单内容涉及公安、交通、市场监督、水利、教育等领域。其中,我省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制订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对于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在事中事后的监管方面,管理部门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同时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