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为“毛孩子”捐口粮 想圆儿时小心愿冬奥冠军任子威 到小动物救 助站献爱心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18 12:17:58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在哈尔滨,很多人都知道刘丽小动物救助站,很多人被刘丽的事迹感动,来救助站献上一份爱心,也有人成为救助站的志愿者,每天义务帮忙……14日,冬奥冠军家乡人任子威也来到这里,他想圆儿时的一个梦……

献份爱心 送来“毛孩子”口粮

“你咋这么乖呢?”14日,春寒料峭的哈尔滨还飘着雪花,冬奥冠军任子威来到哈尔滨刘丽小动物救助站,饶有兴致地跟两只拉布拉多犬互动着。生活报记者了解到,任子威当天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小爱心,帮救助站解决了“毛孩子们”十几天的口粮。能在赛后回家乡完成自己的一个小心愿,他表示非常开心。

任子威:看到流浪狗会心疼

17日下午,生活报记者通过微信采访了任子威,谈起为什么要来刘丽小动物救助站献爱心,任子威告诉记者,“这个救助站在哈尔滨很有名,我从小就知道。我家有三条狗,两条小土狗一条比熊。因为我和家人都特别喜欢狗,所以看到流浪狗确实会心疼。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长大开一个流浪狗收养站,因为忙着训练,没有机会实现这个想法,所以只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做了这件事的刘丽姐。呼吁大家,养宠物之前要先考虑清楚,如果养了,就要多一份责任心,不要随便抛弃。”

生活报记者向任子威了解到,这次是他首次实地来到刘丽小动物救助站,但并不是首次为救助站献爱心:“我之前都是在网上捐一些东西,这次来现场发现,条件确实挺艰难,希望大家如果有条件可以稍微支持一下,一起为‘毛孩子’挡风遮雨。”

刘丽:愿意替他完成小心愿

随后,生活报记者向刘丽了解到,任子威来献爱心当天,她在救狗的路上没有赶回来,拉着残疾狗去看病了:“任子威这孩子善良,是好孩子!我愿意替他完成小心愿,做好这件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刘丽小动物救助站已经有3000多只流浪狗,以及百余只流浪猫。这个数字比前些年记者来采访时,又多了近千只,压力逐年增大。冬天筹棉被、取暖煤;夏天筹玉米面、狗粮、皮肤病药,再是筹集被遗弃、病残狗的治疗费等,已成为常态。

被问及目前救助站最需要什么时,刘丽表示,“我们正要搬到一处更远点的空地,为‘毛孩子们’建新基地。目前缺少铺地面用的材料,如果有爱心人士能为我们提供炉灰、或河流石、砖等材料,请跟我们联系。”

签名留言:

从我做起,不遗弃、不虐待动物,对生命负责,爱护人类最亲密的朋友。

——任子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