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落单掉队 北迁候鸟独自在风中凌乱幸得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4 14:40:51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王伟健 记者黄迎峰) 22日,在哈市会展中心广场上,出现一只掉队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鸿雁,得到了执勤民警和哈市林草局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

3月23日,记者连线了发现该只鸿雁的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防暴七大队T12车组民警。“当天7时许,我们正在会展中心广场执行勤务,在执勤点附近看到了一只飞禽,便上前了解情况。”民警杨勋说,当时这只飞禽在执勤点附近来回踱步,时而蜷缩在配电箱旁避风,时而站在阳光下取暖。通过初步观察,该禽类身体呈流线型,嘴为黑色、羽毛为灰褐色,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

据现场围观市民介绍,晨练时就看到它在这里,不像是谁饲养的,也没人来认领。为避免候鸟受到惊吓,民警一边疏散围观人群,一边拨打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电话。随后,民警修小钧还给飞禽找来了菜叶和饮用水。

很快,哈市林草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对该雁身体进行检查后确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鸿雁。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只鸿雁应该是从南方迁徙回来时掉了队,看见会展这边比较空旷就落在这里了。

在民警的协助下,哈市林草局工作人员将鸿雁带到松北国家湿地公园做进一步救治,待其恢复后,早日重返自然。

图片由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