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超燃防疫rap 各路人才“整活”冰城这所高校“宅校”时光节奏感十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4 14:42:47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崔凯歌 记者吕晓艳) “勤通风!勤洗手!没有必要的事不乱走。不撒谎!不瞒报!防疫决不能开玩笑。”这段韵律十足、朗朗上口的单押rap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学院辅导员王超、刘永超。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工程大学了解到,该校师生在封校期间频频“整活”,唱rap、跳广场舞、健身打卡、用心干饭,将“宅校”的课余时光过得丰富多彩、节奏感十足。

“整活达人”辅导员创作无瓶颈 节奏感满满单押rap上线

“有多久同学之间没有聚在一起欢笑,有多久没在校园内摘下防疫的口罩,有多少师生打响了防疫的口号,只为了恢复平日校园内的吵闹。”这首名为《同心抗疫 薪火相“船”》的说唱词生动真实地描绘了疫情期间在校学生们的现状,两位辅导员词作者用多次双押技术,将防疫安全知识融入到朗朗上口的歌词中,提醒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同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操场上的快乐广场舞“宅校”也要动起来

除了有才的辅导员们,封校期间的哈工程学生们也是“无所不能”。rap唱起来,舞蹈也要跳起来。同学们在南体操场安排上了广场舞,伴随着轻快的乐曲跳起舞蹈,心情也跟着愉快起来。广场舞的组织者是来自数学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李乐,这天她照例和同学在南体跑步,脑中突然闪现出一个锻炼身体的好点子———跳广场舞。随着对此感兴趣的同学们自发加入,这支广场舞队伍逐渐壮大。戴上口罩,保持距离,抻抻胳膊、扭扭腰,广场舞为学生们的“宅校”生活增添了快乐色彩!

羽毛球、橄榄球、keep打卡 运动自律不停歇

“宅校”期间,运动打卡也不能停歇。大球、小球划破体育馆上空的空气,军工操场上,投球手使出浑身解数将棒球抛出完美的弧线;南体操场上,橄榄球训练正在进行。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罗悦佳给自己定下小目标,要一周进行四次keep打卡,用跳绳和帕梅拉改善自己的体质,“即便因疫情‘宅校’,运动也不能停!”羽毛球运动是水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鹏宇“宅校”期间的最爱,他希望通过球技切磋认识更多的球友。

组乐队、练书法、弹吉他 课余生活多姿多彩

启航剧场的歌声仍在回荡,哈工程学子们琴棋书画样样在行。

机电学院2021级研究生荣恩誉选择用唱歌的方式来放松心情,每到周末,挑几首喜欢的歌,缓解学习压力,在歌声中度过快乐时光。智能学院2020级的李泽晟与2021级的张懿将弹吉他作为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的一种调和,“弹唱几首自己喜欢的歌,录一段视频会使自己更有成就感”。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许熠彬选择在繁忙的学业之外用绘画来丰富课余生活。对于她来说,拿起画笔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了,“画笔下的世界是完全自由的,我总是忍不住沉浸其中。”宿舍里,正在练习书法的2020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袁伟铭说:“疫情期间我有了更多时间独处,这对于热爱书法的我来说是提升自己的机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