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哈市建国街200号门前车行道返水数月 影响车辆通行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6 20:02:28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文/摄) 25日,哈尔滨市民通过本报帮办热线反映,哈市道里区建国街200号门前车行道有大量积水,已有数月,一直无人处理,现在已经严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当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记者来到建国街200号门前看到,在建国街东侧车行道上,约数十米路段存在大量积水。积水占据了三排车行道中间的一排车行道,因中间车行道地势较低,积水存量较多,很多车辆在此通行时,不敢从中间这排车行道经过,只能慢慢地从两边车行道驶过。少数车辆经行至该路段时,没有提前减速,行驶时会溅起大量水花,溅到旁边的人行道上。由于人行道边有很多行人经过,还有很多市民在人行道边的公交车站等车,如果不注意就会被溅到一身水。

记者走到近处发现,在路边有两根水管,水管中的水间歇性地排到车行道上,沿着水管走近车行道东侧居民楼发现,该水管是从居民楼下地下室接出来的。记者向周边居民了解情况,住在附近的王先生说:“这一片地下室返水,可严重了,他们没办法了,就抽水,全排到路上来了。”

记者向负责该地区的建国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小区被物业弃管,现在找不到漏点,无法确定水是从哪里返进屋里的,居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这样排水。该情况已有很长时间了,但现在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记者联系到道里区城管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组织清洁人员对路面积水进行清理,尽量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记者联系到哈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小区被弃管,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已多次到该小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自来水管线没有漏点,这些水不是从自来水管线中漏出来的。随后,自来水公司对水质进行检测,发现这些水应该是附近的地下水存积,造成返水。工作人员说:“检测后发现水硬度非常高,应该是地下水,就是雪水、雨水渗入地下后存积的地下水。因为小区老旧,防水设施破损造成的地下室返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将该情况向住建部门上报,正在等待解决方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