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致敬最美的“大白”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7 11:06:25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22班 张启轩

2020年初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们最可靠的“大白”钟南山爷爷千叮咛万嘱咐,告诉大家别去武汉,而他自己却与不计其数的抗疫英雄逆风而上,踏上前往抗疫前线的列车,他们是我心中最美的“大白”。

2022年的疫情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又一次爆发,“大白”依旧在忙忙碌碌,在电视的新闻里,我看到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他们为了抢时间救治患者汗水湿透衣服的故事;在收音机的广播中,我听到他们给居家和宾馆隔离的人们送饭菜,楼上楼下地跑来跑去,舍小家保大家安全的事迹;在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看到他们耐心地哄着队伍前边的小朋友,和声细语地指导老年人扫码的场景,看着他们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皱纹,听着他们沙哑的说话声音,我真想大声地说,谢谢您“大白”!

大人们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因为有了你们这些默默无闻的“大白”的守护,我才不害怕,我才更勇敢!什么是付出?什么是奉献?“大白”疲劳的背影就能说明一切,向最美的、最可爱的、最辛苦的“大白”致敬!

教师点评:从本文的字里行间中感受到你是一个善于观察、心思细腻、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全文从不同的角度描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疫中默默奉献的不同群体,小作者引领读者慢慢体味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文章最后一段的引用,使深刻的主题与新颖的构思相得益彰,可谓立意鲜明,匠心独运。

(班主任 朱洁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