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最美逆行者, 抗疫“大白”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7 11:08:23




小记者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二年七班 邱馨然

疫情突如其来,让所有人猝不及防,是谁始终站在抗疫最前沿,无所畏惧,砥砺前行,与病毒交锋,与死神擦肩?是医务工作者、是社区工作人员,是防疫志愿者,他们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最美的逆行者。

近期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我们又一次离开明亮的教室居家网课学习,启动了区域核酸,由于检测点是以小区为单位进行设置的,在检测时窗口排队人较多,等候时间较长;为了不耽误学生上网课的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随到随检!正是这些细微的周到,温暖着千万颗心!看着检测点认真检测的医护人员,在队伍中忙碌的志愿者,还有那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上门去做检测的“大白”,我的鼻子不由得一酸,是敬佩,是感动,是感恩!正是这些无所畏惧,无私奉献的“大白”们,一次次冲在抗疫最前线,不辞辛苦、毫无怨言地保卫我们家园,我们才能在家里安心,认真的学习;

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伟大的祖国!愿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之时,你我不再戴口罩,一起走上昔日熙熙攘攘的街头,共赴美好!

教师点评:邱馨然同学认真感受身边的事物,懂得感恩。在文章中感情真挚细腻、语言流畅、结构清晰,字里行间都表露出对防疫工作者的爱戴敬意!愿如所愿,疫情早日结束,同学们早日重返课堂!(班主任 郭铁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