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嫦娥奔月、天似穹庐……有航天国防特色的 “哈工大拳”来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8 16:44:00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崔凯歌 记者吕晓艳) 飞龙入海、或跃在渊、斗转星移……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到,近日,为让中华传统体育在校园绽放光彩,哈工大体育部创编了具有学校和地域特色兼具健身功能和育人价值的“哈工大拳”。

据悉,“哈工大拳”每一招一式均以传统武术拳法招式为基本,动作刚劲有力、勇猛快速、短小精悍,适合多人、集体或分组习练。全套动作共二十四式拳法,动作除以传统词句命名外,还充分体现了航天国防特色,如嫦娥奔月、天似穹庐、九天揽月、军临城下、壮志凌云、扬帆起航等。

目前,“哈工大拳”已经在大学体育课程武术选项班和学生武术俱乐部等社团进行教学和推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