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热播剧《心居》中饰演女精英 谈及“顾清俞”选择贫富悬殊“白月光”童瑶:无谓对错 遵从内心就好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8 16:48:50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催泪年代大剧《人世间》过后,一部部让观众目不暇接的好剧纷至沓来,当人们热议谁有望成为下部爆款剧时,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心居》无疑极具竞争力。收视率名列前茅,网络热度自开播以来一直高居榜首。

剧中童瑶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论是独立的女性角色还是姑嫂之间的剑拔弩张,都让观众眼前一亮,她和海清的对手戏甚至被网友称赞贡献了“教科书级演技”。25日在接受生活报记者采访时,谈及“顾清俞”最终选择“白月光”,童瑶坦言:“她对纯真的爱有一种期待”。

剧中和海清对手戏被称为“教科书级演技”

“人物性格不同,吵架也自然不能在一个频道上”

《心居》这部戏是双女主的生活剧 ,海清、童瑶都是演技派,演起戏来自然不缺看点。海清饰演的“冯晓琴”是外地媳妇,童瑶饰演的大姑子“顾清俞”是高傲的上海精英。当“顾磊”意外身亡后,剧中两人吵架桥段堪称精彩,网友热评称其为“斗演技的名场面,都贡献了教科书级演技”。与海清极具爆发力、豁出去的表演不同,童瑶则展现了顾清俞复杂且收敛的感情。童瑶坦言:“‘顾清俞’以前遇到的都是讲道理型的人。当‘冯晓琴’讲她占了弟弟的阳寿,他好的地方都被她吸走了……‘顾清俞’最初的状态是懵的,她明显没有想到弟媳会反咬一口说是她害死了弟弟,而她的素养决定了她不可以撕破脸跟‘冯晓琴’吵,两人吵架没在一个频道上。和对方的激动相比,‘顾清俞’还保持着理智。”

因班底选择加盟

“海清是‘养生达人’,张颂文爱即兴”

采访时,童瑶直言《心居》这部戏非常吸引她的一个点是它有好的班底,能和滕华涛导演和海清等好演员合作。“像之前我就看过很多海清演的生活剧,包括《小欢喜》、《双面胶》、《蜗居》,我觉得海清在演生活剧方面是非常厉害的,这次也是真的想跟她多学习。我们在戏外关系也特别好,海清是一个‘养生达人’,在现场我们每天都一块做运动,有时候我们哪儿不舒服,她会给我们针灸、按摩,相处得非常愉快。”童瑶表示,这次拍戏也从海清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特别是她对“冯晓琴”这个人物每场戏微妙的层次变化,演起来真是非常厉害的。

聊起和张颂文、冯绍峰两位男演员的合作,童瑶表示,张颂文是一个很有趣的人,表演上他经常有一些即兴设计,“比如有一场戏是‘顾清俞’跑步脚抽筋了,我们当时拍了好几条,有‘展翔’背着‘顾清俞’过去,有‘展翔’扶着‘顾清俞’过去,有‘展翔’抱着‘顾清俞’过去,还有‘展翔’拽着‘顾清俞’过去的……反正就是会有不同的展现方式。”谈到冯绍峰时,童瑶直言:“他非常用心,特别认真,我们拍戏的时候也合作得很愉快。”

再演高傲、独立的职场女性

“‘顾清俞’更自我,‘顾佳’更理性、情商也更高”

这些年,童瑶塑造了很多成功的角色,比如:《如懿传》中的“高晞月”,《大江大河》中的“宋运萍”,而《三十而已》中的“顾佳”让她大放异彩,并获得第27届白玉兰最佳女主角。童瑶在《心居》饰演的“顾清俞”是投行女精英,和“顾佳”一样,都属于高傲、独立,有能力的女人,观众不禁会将两个人物作比较。

在童瑶看来,“顾清俞”跟“顾佳”两人还是有本质上的不同,“‘顾清俞’更自我、更注重自我感受,而‘顾佳’更理性,情商也更高。相比比较完美人设的‘顾佳’,‘顾清俞’身上有很多缺点,她是感性与理性并存的一个人物。”

剧中,让大家最意难平的是“顾清俞”在感情上的选择,冯绍峰饰演的“施源”是“顾清俞”心中的“白月光”,张颂文饰演的“展翔”则是多年来一直在“顾清俞”身边照顾她的人。因为心中的梦,“顾清俞”还是选择了学历、职业、收入和自己差距极大的初恋“施源”。

谈到“顾清俞”在情感上的选择,童瑶直言,当时拿到剧本的时候,她跟滕华涛导演探讨过这个问题,“我当时对剧本这个设置也是持怀疑态度的。但是我问了身边一些人,他们有些人对初恋真的是念念不忘。后来我也理解了‘顾清俞’的选择,是因为她在职场一个冷冰的环境,天天面对的都是非常现实的东西,周围的人也非常理性,所以她更执着于去寻找自己年轻时的爱情,那是对纯真爱情的一种期待吧!”至于身边朋友面对同样的情况、是否会给出建议,童瑶坦言:“生活中每个人其实都是不一样的处境,我觉得每个人只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什么样的选择都是没错的,只要勇敢地去选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