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从小怕狗的好心人邓春华从6条狗嘴下救出三岁男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奖励她5000元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02 12:35:56


图片由本人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3月22日16时许,在牡丹江林口县三道通镇的一条街路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三岁的走失男童哭喊着被6条流浪狗追逐,其间,还被流浪狗扑倒围住。驾车路过的邓春华下车驱散了流浪狗,并帮助走失男童找到了家长。邓春华救人的事迹得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牡丹江晨报授予她“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奖金5000元。

说起帮助走失男童的事情,邓春华至今还心有余悸。“我小时候被狗咬过几次,就连小狗都特别害怕,平时看见狗都绕着走。但是当时那种情况,我压根没顾得上害怕,只想赶紧救那个孩子。”3月30日,邓春华表示,当时抱着孩子上车后,她才发现自己的腿都软了。

据了解,3月22日下午,邓春华独自开车路过事发的大街,一眼看见几条流浪狗围着倒在地上哭喊的男童,立马下车跑过去驱散了流浪狗。邓春华说,因为受到惊吓,孩子一直在哭,说不出任何信息,她帮孩子检查没发现咬伤,便来到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通过朋友圈、辖区内的各微信群转发孩子照片寻找家人,同时联系村干部、村警以及网格长对孩子进行辨认。不到五分钟,便找到了正在寻找走失男童的母亲吴女士。

邓春华救下被流浪狗围困走失男童的经过被事发街道的监控拍下,并在网络传播,不仅引发了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为邓春华的善举和勇敢点赞、致敬,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关注。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牡丹江晨报授予邓春华“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奖金5000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